第五仁心

浮°生若梦
窝缩起来写你们不知道的东西【。

星星都要旅行。他们的一生都在旅行。

要是大家都醒着,就会看到那颗跑错路的星星掉在海上的景色。
被风吹得微微闪烁的橙黄色光芒渐渐敛去,“噗通”一声砸开圈圈波纹,却撞上了孤岛在海面下的岩基。一切就这样隐匿在夜色里,短暂又轻巧。

但是后果并非这样低调。
这片海里多了一只庞然大物,一只背上有着宫殿的,鲸鱼。
海底老蚌壳儿听说了这件事,得意的炫耀:“怎样啊小崽子们,我早说那岛像鲸鱼吧。” “略略略,你信誓旦旦说它是岛又没说它是鲸鱼。”

然而大洋之中曾有过奇闻太多,鲸鱼宫殿不久之后就成为日常一景。

有时候一不小心就遇到了,因为他们实在太大了。
鲸背在海面露出来一部分,宽大到弧度近乎平整,乌油油的在阳光下还能看出一些温柔厚实的普蓝色。但这只能在鲸背边缘看到,再往上依然是原来的土壤。柔软又坚韧的草铺开一片薄毯,老树坚守自己的高大挺拔,讲新生的小矮个子们护在身后。
藤萝蔓蔓攀上石墙。绿光掩映中巍然睡着那华美宫殿,沧桑容颜。

就算对于鲸鱼一族来说他还是很大,和原来的小岛一样大,所以大家都称他们为鲸鱼岛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