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仁心

浮°生若梦
窝缩起来写你们不知道的东西【。

【王喻王】(一个有味道的脑洞)

私设QAQ。两人无差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赛季接近结尾,就是B市的夏天还没到而G市早已蝉声起伏的时候。王杰希也有点奇怪自己为什么在正下午的点儿出门,显然透透气这个说法在如此温度下十分无力。
微草客场来G市比赛也不是头一回了,酒店自然次次都挑离蓝雨那边近的。加之私交也还行,被蓝雨的队员带着把附近都逛了七八成熟。在大街上随便走走,王杰希只能庆幸自己的神秘直觉第六感没把他拖入迷路的境地。

热风软软地吹着,阳光透过云隙满满地铺展在街道、建筑和寥寥无几的行人身上。感受着倾泻一身的热度,王杰希无所谓地抬头看看——电竞选手嘛,晒黑点也没什么影响。看着大约是隔了几条街道地方的上方,一排浅灰色的云,在浅蓝色天空是格外和谐,两个都像是水彩涂出来的那种明亮又有点水润的感觉。
南方的夏天会在空气里藏一点点水汽,被热风带来,塞进衣服里贴在背后。王杰希决定去前面一家甜品店吃点冰沙。
他走得安稳,大雨却是毫无预兆地就浇了下来。老天你想给大家降温能不能先给个信号?王杰希觉得有点懵,只朝最近的一家店跑去。

站在水果店的屋檐下王杰希依然只能咋舌。从稀疏雨点转眼间变成一场畅快泼洒的大雨,之前没有乌云蔽天没有电闪雷鸣就算了,现在依然有大半的晴空,豆大的雨滴金闪闪发着光。
身上由于水汽和之前的汗水混合越发有种粘腻感,抬手抓了抓脖子,仍找不出是哪里作痒。身后水果店里榴莲的味道热烈地扑来。王杰希皱皱眉,依然不是特别习惯这个气味。心下当即认定夏天来G市必然不是什么好选择。

“王队?”一扭头看见喻文州手里提着几盒水果,想也知道是榴莲菠萝蜜之类。王杰希点了下头,心里总觉得不是特别情愿。喻队这个称呼他脱口而出过很多次,然而此后却越发地想起初见时的“蓝雨,喻文州。”以及私下里各种活动和交流。总是觉得喻队两个字硬生生抹掉了什么。
最终王杰希依然憋着口气选择了“喻队”。喻文州提了提手中的袋子,笑着说:“食堂刚好又没有这些了,抽签抽到我出来买咯。”说完又耸了下肩:“不要看我。我也没想到这个时候下雨。”王杰希有种福至心灵的感觉,好像是明白自己为什么这时候出来溜达。
“不会下太久吧?”“嗯。那当然。”
说话间雨势已经小下来。

只剩零星细小雨滴在漂的时候,王杰希帮喻文州拎了一半的水果一起往蓝雨俱乐部走。刚跨出热带水果浓重的香气范围,两人就陷入另一种同样浓的气息。那是大雨掀起的泥土和青草的味道,和一点点不知名的花香搅在湿润的空气里,还有微微的榴莲味道绕过。
王杰希突然觉得这个天气也还不错,又有兴趣分辨起花的种类,于是转头就问:“文州,这是什么花。”
喻文州侧过脸来眨了眨眼睛,深吸了口气:“大概是……白兰吧。”然后很愉快地笑起来,好像自己的答案是猜中的。

快到俱乐部的时候喻文州停下来伸手去袋子里拿一盒水果。王杰希想到那股一直似有若无的榴莲味,眼皮跳了跳。不过最后递过来的是一盒切好的芒果。
“谢谢啦。杰希你休假要不要考虑就在G市玩一玩?少天也可能出去玩吧,但是我都在这边的。向导你就不用担心啦。”
芒果的橙黄色明亮得让人心动,却是它本来的颜色。就像他们俩之间,本就该更加亲切。
“好”王杰希觉得自己点头答应得很郑重。

回酒店站在电梯里的王杰希想,之前我是不是想过夏天不愿意再到G市来着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是不是太纯情了一点……orz
终于发现自己为什么是庙粉,大概也是个话痨吧(QAQ完全收不住字啊哭唧唧)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