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仁心

浮°生若梦
窝缩起来写你们不知道的东西【。

【罗黄】术法实习生罗总

全是脑洞,超级啰嗦。
狗血ooc场景和恶趣味爱好者。

重新回到天都的黄泉总觉得有些不对劲。凭野生动物一样的警觉,他认为自己经常被注视着。

现在的天都一共就四个人,如果猪头也算进来的话,黄泉分析了一下。曼睩和虚蛟可以轻易被自己观察到,那嫌疑最大的就是罗喉了。这个老头子又在想什么奇怪的问题?

决定一探究竟的黄泉当晚终于再次走上天台,熟悉的地方,却没有那个熟悉的黑漆漆的背影。突然一阵凉意通遍全身,黄泉背后寒毛竖起,一声“谁”和狠厉枪劲正待发出,就被熟悉的称呼堵了回去,“黄—泉——。”是的,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低声,熟悉的长音,和熟悉的暴躁感。“没想到你有这种人不做做鬼的兴趣,罗喉。”开口不是好语气,心里依然冷静地分析起今夜可能的哲学题。却没曾想到,这个晚上的罗喉并不是自己熟悉的状态。没有提问,没有轻笑,没有感慨。只有冷风想要努力吹散突然陷入沉默的氛围。

黄泉平静下来,现在也不需压抑内心的想法,干脆直接求证:“你到底干想什么?”爱说不说,不说就留你老人家一人清静吧。转身欲回之际,罗喉慢慢地说:“黄泉,为吾展示,如何使用术法。”意识到这是罗喉的求学,黄泉只觉得不实际。但面对一眨不眨的眼睛和微微下垂的嘴角,怎么也不像是什么玩笑;眼神清明更遑论是被操控。疑惑之间无言以对,愣到丢下一句“堂堂罗喉凭根基可撼天地居然想学这等小孩子把戏,天都让你也觉得无聊了吗?”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直到入睡前,黄泉想起这件事依然觉得无可理喻。自己曾经理解罗喉,但是这种幼稚想法,难道重生之后的武君选择了任性?认真地说出求学的话,眼里还有莫名其妙的委屈。我才是一头雾水呢,黄泉在一片莫名其妙中睡去。

晨光中,金色的武君坐在床前,表情认真盯着才坐起自己,伸出手来:“明火朱夷,四神共侍。手留余香。”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罗喉的手中光华一闪,一支粉艳鲜花被捏在指尖又塞入自己手中。

月色清凉,黄泉惊坐而起。夜风中似有浅淡的香味飘来,刺激着他回想刚刚的梦境。就算是梦这情节也太令人惊悚。怕不是罗喉精诚所至居然将执念传入梦中?肯定是自己被罗喉莫名其妙的要求影响太过震惊吧,居然还有什么余香我不是魔怔了吧……黄泉倒下去,迷迷糊糊又陷入睡眠。

终于在清晨真实的第一缕光照进来时,黄泉睁眼看着正常的世界,松了口气。后半夜总归是睡得不踏实,不如早些起来练练枪。然后他就在清冷的小校场上看见了金灿灿的武君,背着手踱着步。真是老人家作息。黄泉又想起昨夜那双认真的眼睛,竟突然觉得这个金灿灿的身影孤独又委屈……只有很少一点点!这个身影转过来,对着黄泉说:“吾之要求,你考虑地如何?”黄泉气笑了:原来这老头子真是认真的,无妨,就看你是无聊到什么程度。“罗喉,我只讲一遍。”

黄泉没有等到看见天都周围长出高山,却等到了君曼睩的生日——其实也是这个命途坎坷的女孩子被枫岫主人找到的日子而已。虚蛟在几日前已经在各处花园里种好了花树,风里的味道清甜淡雅。黄泉站在天台上,不禁闭起眼来深吸。

“这时候你不陪着小姑娘吗?”“吾自有安排。”只见罗喉伸出一指,口中念诀,霎时在指尖蹿出一点绿荧,又生长延长,最后弯曲盘成枝头一朵盛放花型。黄泉不禁轻笑出声,老人家还有这样的小心思吗?收收笑意:“咳,你的能为,至少要给小姑娘一束吧!”

罗喉摇摇头,另一只手向外挥去,夜幕上明月星子突然都失色,无数光点在空中爆开成花朵的模样,金红一片摄人心魄。同一时间,晚风送来花香,黄泉听见下一层的露台上传来君曼睩惊喜的赞叹。

“黄泉。”为之惊叹的人看回这位天都武君,长长的发丝轻轻扬起,与背后漫天光华交织,眼里也落满星点,衬得整张脸露出喜悦表情,有着令人一时恍惚的柔和,金色的衣甲前那朵小花仍散发着幽幽荧光。罗喉张张嘴。轻柔地吐字:“记得,赠人鲜花,手留余香。”

 

黄泉觉得自己今晚不想睡觉以免恶梦。(x

评论

热度(3)